叮当猫的时光门

爱他不止

我有一个小我8岁的弟弟

和我长相很不相似

如果犀利刻薄形容我

那么他就是阳光可爱

可性格却有七分相似


想的多,烦心事也多

我不知自己12岁时在想些什么

但大概不会因为学习而烦恼

一直在不入流的小学

即便初高中也混个前列

高考算是超常

考上还算被父母认可的大学


如果有个成绩优异的姐姐

又上了在偏僻村庄也觉得不错的学校

那么他的压力是否真的会成倍

有时候我竟有些后悔

并非后悔自己怎样

只是忘记在他上学初边多疏导他

几岁的小孩懂得

比我们想像中要多


父亲极其好面子

表面上似乎对成绩不作要求

可行里话间的意思我们都能了解

还没上初中

他便被送到一个较好的学校

要求依然是高的

习惯了乡村学校慵懒

又对周围十分陌生

我不知道这个和我一样敏感的小伙子

是否也偷偷掉眼泪


每每月休

他便不愿意再回去

性格内敛的他是否会受欺负

我在相隔数千里的城市

无法想象

我多希望

他另三分性格也学透了我

不找事

却决不受欺负


我希望他快快长大

大到可以保护自己

大到学会情感表露

大到我可以保护他

大到成长路途再多压力也忍受了过去

如果有机会

我好像给他说

那么小

别那么多压力

不过你成绩如何

未来如何

爱你不止


评论

热度(1)